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宁夏日报周刊 -> 建设美丽新宁夏
火红的西红柿 红火的廖桥村
2019-08-09 07:22:19   
2019-08-09 07:22:19    来源:宁夏日报

1.jpg

  分拣西红柿。

  采摘、挑拣、分箱、过秤、装车……

  8月5日,吴忠市利通区马莲渠乡廖桥村蔬菜基地里,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西红柿。

  不一会儿,鲜红圆润的西红柿就被装进箱子抬上了货车。

  廖桥村贫困户马菊兰一大早来到西红柿基地,开始了一天的劳作。“一天挣100元钱呢。”指着基地附近的一户农家,马菊兰说,那就是她的家,出家门就能挣钱。

  马菊兰的丈夫在外打工,家里2个儿女都还在上学,由她照顾。今年5月,听说蔬菜基地有活干,她就跟村里姐妹们一起到蔬菜基地务工。“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,一举两得。”

  三伏天的烈日下,成熟的西红柿像一个个小灯笼点缀在绿叶间,煞是喜人。同样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杨术强正忙着采摘西红柿。

  “一个月上20来天班,一年算下来能挣2万多元钱!”杨术强将刚采摘的西红柿装进篓里,脸上洋溢着舒心的笑容。

  廖桥村种植的西红柿肉厚多汁,酸甜适中,果形周正,营养丰富,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,吸引了不少外地商贩前来收购。

  “这里产的西红柿个大饱满,色泽红润,品质很好。”来自四川的蔬菜收购商潘振怀说,收购的西红柿主要销往四川和重庆,有一半是超市订购的。

  “当地的工人负责种植和采摘,我带了云南的18个工人过来负责分拣和包装,大家效率都非常高。”潘振怀说。

  “西红柿采摘预计到9月底才能结束,目前已售出将近5万公斤。”基地负责人丁立军介绍,这一季种了200亩西红柿,基地每天需要40多名务工人员进行管理维护,主要工作是施肥、采摘、浇水,都是优先雇请本村村民和贫困户,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。

  廖桥村党支部以“三大三强促脱贫富民”行动为抓手,以“支部+党员+合作社+农户”的模式壮大集体经济,成立了黄花菜、奶牛养殖、拱棚西瓜、有机水稻等功能党小组,为村民提供技术、信息支持,带动农户增收致富。(记者 苏峰)

【编辑】:张海燕
【责任编辑】:杨兆莲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